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寄错的情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寄错的情书

  文/彭永强

  我幸运地成了村里唯一的大学生时,着实让父母兴奋了好一阵子。

  兴奋过后,他们的忧虑就来了。因为是穷乡僻壤,家乡至今还保留着早婚的陋习,像我这般大小的姑娘小伙子,早就成家生子了。母亲看在眼中,急在心头,就央求着亲戚朋友为我介绍对象,因此,每个放假前,母亲总是打电话催促我早些回家去“相亲”……我屡屡告诉她不要替我操心,可她总是不听,一如既往地努力着。

  前不久,母亲又打来电话,说是又有人为我介绍对象,是我二妗子的娘家侄女,要我先有个心理准备。我好说歹说都不济事。挂过电话后,我心里一直不舒服,看来必须想点办法应付一番了。

  那天,我借了一位弟兄写给热恋情人的信,略加改动后又抄了一份,同时找到了一张自己和同系的女孩出去游玩时拍的合影照,装在一起寄给了母亲。信发出去一个星期后,就又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她说她收到了我寄过去的一封信和一张照片,只是不是写给她的,问我是不是寄错了。我连忙装作很懊悔的样子,说是自己寄信时太慌了,把自己原本要亲手交给女朋友的情书,错误地贴上了邮票,发给了她。母亲听后笑着叹了口气:“这孩子,老是毛手毛脚的……”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一封特快专递邮件,打开来看,正是那封寄“错”了的情书和那张照片。邮资是20元钱,大约相当于母亲半个月买菜的费用!

  我将那封已经没有了任何意义的情书焚烧掉,当火焰渐渐熄灭下去的时候,我心中突然有一种想流泪的感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