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神医” 骗财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辉丽 通讯员温扬勤、罗利鹏、黄文华)以开店为由约请以前的女客户出来“饮茶”,其间暗中将客户的家庭情况用手机短信告诉同伙,然后用找“台湾神医” 看病的迷信方式骗取客户的钱财。黄某等人用这样的一套伎俩轻而易举地骗取了5名中年妇女价值约30万元的钱财。

  近日,顺德警方将黄某等人抓获,破获5起迷信诈骗案。警方有关人员表示,年关将

近,犯罪分子活动猖獗,市民须提高警惕,以免受骗。

  今年4月,区女士到乐从派出所报案称,其被4名男女以找“台湾神医”治病的方法骗去现金人民币和黄金项链、耳环等价值约21万元的钱财。

  区女士告诉警方,她前几天突然接到一个以前向其推销过产品的广西人黄某的电话约她吃饭。两人见面后,一个年近40岁的女子走了过来,黄某称其为“芬姐”,并介绍给区女士认识。其间,“芬姐”有意无意地对区女士说,她等会打算到附近探望一个从台湾回来的“神医”,并说该“神医”把她家婆的中风医好了,现在要去他那里还神,问区女士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区女士答应了。

  吃完饭后,3个人就往“神医”家里走,其间“芬姐”还乘机问了区女士的家庭情况。路上,他们又碰到一个叫“阿强”的男子,他自称是“神医的孙子”,“阿强”说出区女士的家庭情况,并告诫她说她家里有血光之灾,要想消灾必须拿出现金、金银首饰等值钱的东西来做法事。区女士信以为真,于是连忙到家里把现金、金银首饰等钱财拿出来交给该男子。该男子接过钱财后便佯装找“神医”做法事而逃之夭夭,其他人员也在一瞬间不见了踪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