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恶臭扑鼻污水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桂琼 通讯员整治办)蚊蝇超标、恶臭扑鼻、污水横流……2006年年底东莞市整治环境卫生工作大检查情况通报显示,全市16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或堆放点中,仍有155座垃圾填埋场二次污染情况严重。

  12月13日~15日,东莞市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组织200多人兵分十几组,对东莞市半年来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大检查。

  考核结果显示,经过6个多月的整治,东莞全市整治环境卫生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部分镇街的中心区、村(社区)面貌已焕然一新;但在环卫整治资金投入、环卫机构和机制建立、环卫设施的配备和完善方面,目前仍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

  大部分填埋场没覆盖泥土

  根据2006年度东莞市整治环境卫生工作的相关标准,生活垃圾填埋场和临时堆放场点在年底要整治达标。但在本次检查中发现,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全市166座生活垃圾填埋场或堆放点中,仍有155座垃圾填埋场因为没有覆盖泥土,只能在烈日下暴晒或雨水中冲刷,造成场内蚊蝇超标、恶臭扑鼻、污水横流,二次污染情况严重。

  另外,在没有任何安全消防设施的情况下,简易的填埋和堆放加上乱搭建的临时工棚以及鱼龙混杂的分拣人员,对垃圾填埋场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目前,镇街垃圾填埋场的整改工作已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凤岗镇中心区填埋场率先进行了评估,并对填埋场进场道路硬底化,填埋场内进行了扩容、化学除臭、除“四害”、泥土覆盖等整改工作,成效比较显著。

  另外,全市的公厕仍缺1500多座,公厕的标准和数量远远没有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