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项专利项目获东莞专利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马骏)今年东莞市专利奖评选揭晓,获奖项目中电学专利数量再次高居榜首。记者昨日从东莞市科技局获悉,经市政府批准,鞋类止滑性试验机等19个专利项目获得东莞专利奖,其中金奖4项、优秀奖15项,对金奖和优秀奖政府将分别给予5万元和3万元的奖励。同时,明年的东莞科学技术奖也从即日起开始申报。

  专利金奖可获5万元奖励

  据本次奖项分为专利金奖和专利优秀奖两大类。目前,经严格评审和审核,市政府决定今年授奖19个项目。其中金奖4项,分别为鞋类止滑性试验机、粘结片表观处理装置、车载微型生活垃圾压缩打包机和便携式轮胎充气机,另授予透明板变色灯画等15项专利技术为东莞市专利优秀奖。

  该局负责人表示,对专利金奖每项将给予5万元的奖励,专利优秀奖则给予3万元的奖励,今年19个获奖项目将可分享65万元的奖金。另凡获得中国专利奖的奖励50万元、省级专利奖的奖励10万元,今年后两奖项将空缺。

  电学专利获奖6项高居榜首

  该负责人透露,东莞申请发明专利今年有了新突破,专利申请量增速为全省最快。仅就今年的获奖情况而言,在19个获奖项目中,电学专利6项、物理与机械专利各4项,作业运输专利3项、生活项目1项,电学专利再次高居榜首,反映出该市在电学电子领域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科学技术奖昨日接受申报

  继东莞市专利奖评选揭晓后,该局将从即日起正式启动2007年东莞市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工作。

  从即日起至明年1月6日,申报单位需从东莞科技网下载填写“东莞市科技奖励申报意向书”;从1月15日至2月3日,申报单位可网上填报并提交申报书;自2月4日至11日,该局将对网上填报材料进行审查;从2月12日至17日,各申报单位由主管部门或镇区科技办加具推荐意见后,方可向该局正式提交书面申报材料。

  逾期且无正当理由或申报材料不完备或不真实的,将不予受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