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偷花贼季华路口伸贼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偷花贼季华路口伸贼手
靠近人行道处的花基被偷走几十盆花,裸露出一道口子。本报讯 (记者肖欢欢 通讯员邝善斌摄影报道)“有人竟然在大白天将摆放在马路边美化城市景观的盆花搬走,并且一下子就搬走了好几盆!”部分市民昨天向记者反映,摆放在季华路与汾江南路交叉口处的部分花盆近来频遭黑手,一些人甚至在大白天明目张胆地将路边的花盆搬走。

  据悉,此前禅城区园林部门曾多次接到花盆被盗的举报。园林部门表示,路边的花

盆属于公共财产,市民要讲公德,爱护它们。

  大白天骑三轮车偷花

  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昨天上午,她经过季华路与汾江南路交接处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停放在花基旁,男子将路边的几盆黄色菊花搬上了自己的平板车后匆匆离去。李小姐正想上前问个究竟,男子骑着三轮车一溜烟跑掉了。

  “真是太过分了,季华路通车没多久,这些花盆是为了美化马路两侧的景观,而这些人却将花盆偷走,怎么好意思呢?”李小姐气愤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季华五路与汾江南路交叉处发现,靠近路边的花丛受损比较严重,除了一些花盆被绊倒,东倒西歪地“躺”在地上外,还有一些花被丢弃在花基上,而花盆却不见了踪影。记者发现,靠近人行道的几十盆鲜花已经被人偷走,留下了很长的一道口子。

  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禅城区园林市政部门表示,这些装饰花盆之前是为迎接省运会和对刚刚竣工的季华路进行美化而专门摆放的,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偷走不少,对此,园林部门也颇为头疼。

  市民李先生认为,因为花盆被盗,本来鲜花绽放的季华路留下一大缺口而黯然失色。盗花贼这一行为让佛山的城市形象大打折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