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均过户量超2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月均过户量超2000辆
在东莞,二手车交易中面包车和中低档车比较多。 卢政 摄
月均过户量超2000辆
商家表示,高级二手车在东莞潜力不小。

  文 记者 薛伟

  日前,东莞市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东莞平均每月旧车过户量达到2000辆,

其中9月份更是接近4000辆,较往年有明显增加。二手车在东莞交易量剧增的同时,但也流失了不少客源。许多东莞人不辞远行去广深购买二手车。

  据了解,在深圳二手车销售份额中,每十名消费者中就有两到三名来自东莞。相反,东莞目前专营二手车的交易中心和车行也不超过5家。

  记者调查了解到,除了东莞志诚车行、永佳丰田、东莞合宝车行等少数经营新车同时还有二手车置换和销售外,其余的如东莞市亿鑫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东莞旧车交易中心、东莞新华利车行二手车交易部等虽在东莞有知名度,在旧车交易展示和交易方面有一定的数量,但是总体交易水平不如广深的高。东莞二手车商家分析,一方面是东莞好点的二手车被外地商家抢购,另外东莞二手车的消费习惯还不成熟,有待培养。

  经营二手车需要规范化

  记者从东莞市车管所了解到,今年东莞平均每月的旧车过户量达到2000多辆,9月份旧车交易量还激增至4000多辆。二手车在东莞虽然交易量有所增长,但流失的也不少。

  据了解,现在东莞销售二手车多为路边摊档,他们没有正规的二手车经营手续:所售二手车相对较陈旧、行驶里程也相当长,且对车价的评估因评估师少,使得消费者在这里购买二手车没有保障。而实际上,一些消费者在路边的二手车摊购买了问题二手车后,出了问题后再去找卖主,结果是投诉无门。

  “东莞二手车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销售和购买都比较杂乱,因此建立汽车销售品牌+汽车售后服务品牌,树立二手车消费观念是今后二手车发展的重点。”

  东莞市亿鑫二手车经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世凭告诉记者,目前东莞的二手车基本上只做销售而没有维修保障。这样的话,消费者买车后就没保障,因此就跑到广深去买车。许世凭呼吁,要做好二手车市场,就要像经营汽车4S店一样去努力经营。只有先培育起东莞人的二手车消费观念,建立汽车销售品牌和汽车售后服务品牌,才能让消费者对二手车消费建立信心。

  商家呼吁成立东莞二手车协会

  交易混乱,收购也不是很正规。有关商家呼吁,目前东莞二手车行业最迫切的是成立行业协会,以规范二手车交易。据了解,在东莞志诚、新华利和旧车交易中心、东莞亿鑫二手车行等基本都都专业的试车员和技术维修师。商家除了要卖出去东西外,还要培养二手车销售观念,如何鉴价评估,如何得到售后服务,让消费者去筛选。

  根据《二手车交易规范》第十六条规定, 二手车经销企业向最终用户销售使用年限在3年以内或行驶里程在6万公里以内的车辆,应向用户提供不少于3个月或5000公里的质量保证。而许世凭表示,目前二手车交易多数是只卖,很少有保修。因此规范二手车交易,与汽车4S店卖车比较,以后的路还很长。

  “虽然一些车行经营都算不错,但总体来说,东莞的二手车交易与新车月上牌量8000多辆还是有很大差距。另外,高档二手车也是许多消费者选择的对象。高档汽车新车单价高,前3年折旧很大,花78万~80万元买X5宝马,可以省100万作为流动资金。”某经营高档二手车的商家告诉记者。

  专家五点建议选二手车避免风险

  对于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除了在使用时与新车相比容易出现故障以及油耗较新车高一些之类的问题以外,更要注意在购买二手车时要避免一些大的风险。对此,二手车评估专家建议消费者买二手车应注意以下五点陷阱。

  一是别买了事故修复车:由于信息不公开,消费者还很难查找到车辆的维修记录以及事故档案。购买事故车会大大增加车辆出现故障的可能性。二是更改里程表:在购买前车辆的里程表有可能已经被改动,所以购买二手车时行驶的里程只能够作为参考,关键还是看车辆本身的状况。三是售后服务陷阱:不少二手车都会对二手车承诺质保期,一些品牌二手车经销商对售出的二手车一般承诺半年或1万公里的质保期。但一些二手车经销商可能也会承诺质保期以诱消费者上当,但是口说无凭,真出现故障要按照索赔合同进行解决。四是黑车当手续齐全车辆卖:有些车辆本身就是盗抢或者走私车辆或手续不齐,购买此类车辆后患无穷,建议您购买二手车还是通过正规经销商。五是营运车当私家用车卖:相比正常车辆,营运车的使用更频繁,所以国家制定了强制报废期限。即使您购买后过户到您的名下也无法更改它的报废年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