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善超市备齐御寒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亚平 通讯员杨俊)昨日,记者从佛山市民政局获悉,在冬日寒意来临之际,佛山市慈善会将爱心企业捐赠的御寒棉被下发给禅城、南海、顺德和三水区各“慈善超市”,其中,禅城区100床,南海区100床,顺德区180床,三水区100床,帮助四个区的慈善超市做好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和防寒抗冻工作。

  近年来,在佛山市民政局的大力推动下,各区对发展“慈善超市”给予了高度的重

视,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激励,使有条件的镇街都相继建立了“慈善超市”。据统计,佛山市现有慈善超市10家,其中禅城区2家、南海区2家、顺德区6家。近日,南海区大沥、桂城和西樵3个镇(街)和三水区正紧锣密鼓地筹建“慈善超市”,预计在春节前能建成开张。

  南海各镇将建慈善超市

  同时,南海区计划到明年全区8个镇(街)全部建立“慈善超市”。同时,各区“慈善超市”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捐资捐物,使低保对象、低保临界的困难群众得到更多的帮助。

  “慈善超市”作为社会保障体系之外的一个由政府搭台、社会善助、旨在为困难群众解忧的公益型载体,很好地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与困难群众之间搭建了一座献爱心的桥梁和平台,既让热心人士实现了助人悦己的美好心愿,又让困难群众得到社会的援助及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