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市民捐助患儿10万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付明海

  虎门镇新兴社区新石居民小组年仅11岁的梁铿基三年前患上白血病,几年中反复发作。为了帮其治病,因感情不和已经离异的父母也早已倾家荡产,并四处筹借。如今,他的病情进一步恶化,急需进行骨髓移植,面对30万元的高额治疗费用,债台高筑的父母只好求助政府求助社会。

  得知这一情况后,正参加镇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镇委委员陈锦波当即指示梁铿基所属的新兴社区对其进行捐助,同时向社会发出倡议,让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他关爱和帮助,助其一家渡过难关。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市民前天致电其母亲,愿意捐资10万元。小铿基懂事地说,等病好了后,他一定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感谢帮助过他的叔叔阿姨。

  离异夫妻共同筹款为儿治病

  梁铿基母亲吴丽云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2003年7月,8岁的梁铿基因突发高烧,被送往虎门中医院新湾分院治疗,一个月内,梁铿基的体温一直无法彻底降至正常。随后,他的父母又将其送至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获悉梁铿基患上了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个消息,对于他们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之后,为给梁铿基治病,夫妻俩抛弃了他们之间所有的不快,四处筹钱为儿医治。三年来,梁铿基共花费了20多万元。“为了筹集那些钱,他父亲卖掉了房子及所有值钱的物品。而母亲也将自己所有的积蓄拿了出来,她还向自己的兄弟姐妹亲戚借款。“我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让我的孩子能活下来。”

  新兴村委会周主任告诉记者,村委会领导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立即以村里的名义向镇社会事务办为梁铿基申请到了3000元医疗救济金。去年,新兴村委会又为他申请了5000元的救济金。同时,虎门镇妇联也于去年和今年分别拿出数千元助其治疗,新兴两委干部也捐了款。

  前不久梁铿基的病情又复发,中山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其进行检查后,告知他父母,唯一的办法是进行骨髓移植,而这个费用至少要30万元。

  不留名市民愿为其捐10万元

  12月19日,得知吴丽云的求助后,正在参加会议的新兴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建新、居委会主任周锦波立即向陈锦波汇报。陈锦波对此事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虎门一酒楼的老板黄先生前天也来到新兴社区,为其捐赠了4500元。前天下午,一位不愿意透露自己姓名的好心市民昨天致电小铿母亲,答应捐资10万元给她儿子治病,希望可以给他们一家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