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存取款不超5千自助办理 顾客:银行不该“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存取款不到5000元的,一律得在柜员机上‘自助”,我们这些老年人哪习惯得了啊?”昨日,71岁的王其勋老人向记者抱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花园工商银行分理处的这一新“规定”实在不合理。

  王爹爹说,自从11年前退休后,他就一直在工行领取退休工资。几天前,他前往该行百步亭分理处取款时,被告知“5000元以下存取款业务,全部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办理”。

如此一来,必须开办该行的银行卡,要不然只能到其它网点去取。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分理处,大堂经理出示的一张“温馨提示”称:我分理处作为试点单位,于2007年1月1日起对5000元(含)以下的活期存款、取款业务全部在自助存、取款机上办理;只有存折的客户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柜台办理存折挂卡手续。

  这名大堂经理说,如老人不办卡,要么一次取款5000元以上,要么到其它网点办理取款,这是为了“节约时间、提高银行服务效率”。

  王爹爹等一群老人说,一来不会使用银行卡,也怕忘记密码;二来办卡每年要交10元年费,“我们每月只取一次钱,银行能不能照顾一下老人的需求呢?”

  据了解,此前武汉已有不少银行作出“存取款5000元以下请用自助设备”的要求;不过在部分银行,如老年人实在不愿办卡,银行也会受理其取款要求。

  对此,不少市民认为:是自助还是柜台办理,客户应当可以自己选择存取款方式,银行不应强行“一刀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