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仅有“不够”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6:49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总结工作、汇报情况,是不少人经常要做的事。绝大多数同志对此都是认真务实的,能够客观讲成绩、看问题。但也有少数同志谈成绩时口若悬河,头头是道,讲问题时却遮遮掩掩,轻描淡写,喜欢用“不够”来替代,什么学习不够认真呀,工作不够负责啦,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等等。到底有何问题,原因在哪里,怎么解决,让人不得而知。

  单位也好,个人也罢,工作有短板,素质有缺陷是正常的,关键是要有勇气正视,

有决心解决。面对问题和差距,勇敢地暴露,认真地分析,这样才有助于更好地解决问题。

  如果有问题不敢承认,一味地用“不够”来掩饰,不但无益于问题的解决,反而会使问题越积越多,包袱越背越重,最终成为“不治之症”。

  一个单位、一个人在工作上存在一些问题和缺点在所难免,关键是要有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的勇气和魄力,要克服私心杂念,抱着对党的事业、单位建设、个人成长进步高度负责的精神,对问题要真心看、认真听、仔细辨,始终将问题和缺点,看得全一些、深一些、多一些、重一些,索根求源,经常反省,主动吸取,谨慎把握,不能一味地用“不够”来替代、来遮掩,只有这样才能经常处于一种清醒的状态,避免“雾里看花”,自我“欣赏”,最后是自我枯萎,到那时就悔之晚矣。(作者:周俊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