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愿为您的宏伟计划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2月25日讯(记者张茧通讯员李苗实习生曹小莉)今天下午,北京大学校长、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智宏院士一行,应邀考察湖南农业大学,并专程造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许智宏表示,袁院士领衔的超级杂交稻三期目标是一项造福人类的伟大工程,我们所有从事植物生理学的专家,都愿为您主持的这一宏伟计划服务。

  许智宏院士长期从事植物生理学和生物工程的研究。此次他率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

研究所所长陈晓亚院士一行,专门考察了湖南农大国家油料中心和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重点实验室、茶学重点实验室。他为湖南农大在植物育种、分子改良等学科领域的技术优势感到振奋,对该校肖浪涛教授在植物激素测定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肯定。考察中,中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还与湖南农大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重点实验室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将在超级杂交稻分子基础研究、植物激素的测定以及蛋白质组学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随后,许智宏一行来到国家杂交水稻中心参观并会见袁隆平院士。袁隆平介绍了超级杂交水稻的研究进展。袁隆平说,超级杂交稻亩产800公斤的第二期目标已经实现,争取2010年实现第三期目标即亩产900公斤。明年他将先期启动“种三(亩)产四(亩)”计划,努力以更少的耕地创造更大的产量。不过,常规育种技术经过30年的发展,潜力已得到充分发掘,第三期杂交稻的实现必须依靠生物基因技术。许智宏表示,袁院士的杂交稻大面积推广近30年来,已经累计种植了45亿亩,帮助农民增收稻谷4亿吨。现在又定下了第三期目标,我们都愿做好相关基础研究,为这一宏伟计划服务。

  在湘期间,许智宏院士还作为中科院《科学与中国》院士巡讲团成员,在国防科大发表“高等教育国际化带来的挑战”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