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四天“洗澡”降尘 成都空气质量今日转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孙琪实习生陈亚琴)昨(25)日,据成都市环保局空气质量预报,今日的空气质量将一改连续12天的污染状态,上升为“良”。市环保局立下的“今年成都空气优良天数300天”的为民办实事目标也将实现。

  预报显示,成都今日空气质量平均状况为良,空气污染API指数也将下降到80-100,包括城中心、东、南、西、北在内的区域空气质量均为良。

  成都市大气治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称,12月14日起,成都的空气质量开始下降,到12月19日,成都空气质量更是今年首次突破重度污染的“红线”。面对连续的空气污染,以及静风、雾多等不利于污染物排放的恶劣条件,成都市于12月22日首次启动大气污染Ⅱ级应急预案。

  连续四天,市城管局和林业局每天出动洒水车辆100余台次,每6小时对城区二环路以内的道路实施洒水降尘,对公共绿地、绿带、行道树、景观设施进行了冲洗降尘。此外,二环路以内的大部分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等已实施停工并全场湿化。市环保局还全面出动巡查大气污染情况,加强工地、锅炉等重要污染源的监管。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去年成都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3天。今年初,成都市环保局立下了“今年成都空气优良天数300天”的为民办实事目标,截至12月14日前,已达到299天。为实现这“最后一天”,经过连续数日的奋战,成都市空气质量开始好转,由之前的“中度污染”下降到“轻度污染”,再降到“轻微污染”,直到今日恢复至“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