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站公厕拍了17万 这回都冷静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伟铭)继今年6月火车北站一座公厕经营权卖出58万元天价后,昨(25)日,又一座公厕推上拍卖台,最后以17.1万元低价成交。业内人士认为,公厕拍卖出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这是其价值的理性回归。

  冷清开拍低价成交

  与半年前拍卖“九州公厕”时的火爆场面相比,昨日的拍卖会冷清多了———总共只有3位买家报名竞拍,举拍时也异常冷静。“起拍价为12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1000元。”拍卖师报价后,竞争并不激烈。12万、13万、14万……价格缓慢上升,最终,该公厕以17.1万元价格成交,比半年前的公厕拍卖整整少了40万元。

  冰火两重天事出有因

  这座位于北站停车楼的公厕建成还不到半年,是一座档次更高、配置更好的厕所,物价部门核定收费标准是3毛钱。但由于该公厕所处的口岸没有“九州公厕”那么好,因此如厕者要少得多。

  随后记者在曾风光无限的“九州公厕”发现,前来如厕的人络绎不绝。这个被物价部门核定只能收2毛钱的公厕,若如厕者没有零钱,拿出5毛甚至1元钱后,守厕人均不会主动找零,而是给一包手纸了事。联想到每天数以千计的如厕者,这笔钱已经很让人吃惊。

  昨日拍卖的委托方火车北站管委会人士也表示,此次公厕拍卖没有以天价成交,他们反而松了口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