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研究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张高丽主持并讲话韩寓群孙淑义姜大明赵春兰高新亭出席

  本报济南12月25日讯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有关决定,学习中央和中央纪委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教训,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加强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姜大明、赵春兰、高新亭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通知》。大家一致认为,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领导干部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十分重要。要认真吸取杜世成严重违纪的教训,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经受住执政和改革开放的考验。

  张高丽在讲话中指出,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反腐倡廉战略方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高度重视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了健康平稳、向纵深发展的态势。但反腐败斗争是一项复杂、长期的历史任务。中央立案检查杜世成同志严重的违纪问题,再一次说明中央反腐倡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省委常委、省几套班子,各市党委、政府和省直各部门都要联系实际,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反腐倡廉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惩治腐败,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的领域,把反腐倡廉融入到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之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张高丽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首先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廉洁自律。要认真研究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措施,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着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腐败的发生。一要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三要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首先要严于律己,带头遵纪守法,同时严格要求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四要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履行廉政承诺,虚心接受党组织和干部群众的批评、教育和监督,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做一个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五要严肃查处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加大查办案件的力度,始终对腐败分子保持高压态势。六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局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社会主义新山东而努力奋斗。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纪委副书记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