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车展前车之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7:50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在南京夫子庙交警三大队琵琶巷停车场,由南京交警举办的全国首次事故车主题展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免费展览。14辆交通事故车公示于众,被撞得面目全非甚至烧成空壳的车辆残骸,令1700余名前来参观的市民连连惊叹。

  现场展示的交通事故车由南京市交管局下属各交警大队调集运来,没有一辆车不是“伤痕累累”,用现场交警三大队事故民警的话来说:“每一辆车上,都血迹斑斑。”

  现场多数市民的眼光,都一下子被一团暗红色的废铁给吸引了。说是废铁,只因实在看不出它哪还有半点汽车的影子。车头钢铁扭曲,车身下陷,车尾也没能幸免,保险杠、尾灯落了一地,整个破碎的车身,还是工作人员用钢丝扎起来,才好不容易能“站立”在空地上,旁边交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辆红色美人豹……”话音未落,大家都叫起来:“乖乖,真看不出还是辆豪华跑车。”它不远处有辆大货车,车身基本完好,只是车头一侧,隐约可见到一长条水滴状的斑斑血迹,民警解释说:“是一辆小车跟它迎头相撞的,大货车没什么事,不过那辆小车车身已经烧得不成形了,车里2个人当场全部死亡……”

  南京今年549人死于车祸

  “今年南京共发生交通事故1541起,死亡549人,伤残1386人。”在昨天的展览上,记者同时了解到这样一组事故数据。12个月不到,南京又有549人死于滚滚车轮下。

  作者:宁交轩 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