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晨,冬雾迷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0 长沙晚报

  

昨晨,冬雾迷城

  昨日上午9时左右,记者乘车经过银盆岭大桥时发现,大桥的拉索及桥塔均被浓雾遮蔽。昨晨长沙大雾弥漫,造成城市道路行车缓慢。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昨日大雾笼罩湖南,据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我省仍将是

多雾天气,并会对公路交通运输、航运和人们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大雾从昨日凌晨开始出现,其中尤以湘西、湘北较浓。记者昨日凌晨1时许途经长沙市潇湘大道时,就已见薄雾生成,能见度也有所降低。而记者昨日清晨也在湘江大道看到,一片迷蒙的雾气笼罩江面,路上能见度低于50米,不少车辆打开了防雾灯和警示灯。直至昨日上午10时左右,大雾才慢慢散去。

  据气象专家介绍,秋冬季节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容易出现大雾天气,尤其最近暖冬天气昼夜温差近20℃,更容易出现大雾。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日,受槽后西北气流和大陆高压控制,我省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将继续缓慢回升;到28日由于有冷空气南下,我省气温将有所下降。

  长沙三日内天气预报为:今日晴,4℃~18℃;明日晴,4℃~18℃;28日晴转多云,5℃~13℃。

  昨晨京珠高速长潭段能见度不足20米

  60余车辆因雾“受伤”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昨日,京珠高速公路湖南长潭段222-227.5km处发生大雾,能见度不足20米,加上车流量太大(日均车流量达6万台次),导致由南往北方向223-226km处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60余台汽车受损。

  昨日当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交警部门已对事故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据介绍,因为大雾,昨日凌晨2时许,京珠高速湖南长潭段南向北220km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不过因为事故发生在路肩上,未对交通造成太大影响。昨日上午8时许,一辆大客车从南往北行至222km处时,因为大雾司机在行车道上将车慢慢停下来,不到1分钟,一辆大货车从后面驶过来,等看到行车道上的大客车时已经躲避不及。情急中,大货车驾驶人向超车道上猛打方向盘,但副驾驶位置依然撞上了大客车尾部。据悉,因受大雾影响,昨日京珠高速公路湖南长潭段由南往北方向223-226km处连续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受损汽车达到60余台。

  获知警情后,省公安厅副厅长阳红光、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董文华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疏导交通,抢救伤员,最大限度减轻事故损失。高支队长潭大队全警出动赶赴现场,并通知长潭路政队、湘潭市岳塘区消防大队以及医疗机构等相关联动单位紧急前往救助。高速交警长潭大队、潭耒大队分别在马家河和殷家坳互通实行交通管制,分流疏导车辆。至昨日下午5时30分,路面基本恢复通车,所有伤员均已就近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原因和损失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大雾天气这样行车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必须开启雾灯和近光灯、示宽灯、尾灯,并且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同时,必须与同一车道行驶的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行车间距。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已进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驾驶人,最好就近驶入服务区休息,等待雾散后再行车。未按国家标准安装雾灯的机动车辆,必须就近驶入紧急停车带或者路肩,尽量靠边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光灯,并在后方150米以外设置故障车辆警告标志牌。

  大雾拖住22个航班

  本报讯(姚毅 潘璐 蒋风翔)昨日一场大雾笼罩黄花机场,导致该机场22个航班延误,其中CZ3709航班延误近6个小时。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时以前,机场能见度一直在200米以下,达不到飞机起降标准,10个进港航班和12个出港航班被延误。8时50分后天气好转,在黄花机场过夜的几个始发航班纷纷上客起飞,其中南航CZ3375长沙-广州航班于8时55分起飞,CZ3965长沙-上海航班于8时58分起飞,CZ3123长沙-北京航班于9时06分起飞。但CZ3983长沙-青岛航班和CZ3709长沙-西安航班两个原计划8时25分起飞的航班一直没有上客,CZ3983长沙-青岛航班延误到11时23分才从长沙起飞,CZ3709航班则到14时17分才从长沙起飞。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