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明年高考不会“一次变多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12月25日电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的高考有望“一次变多次”之说,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强调,“目前还没有地区要在2007年分几次考试”。

  王旭明表示,近年来,高考改革已取得显著进展。北京、内蒙古和上海等地已有春季和夏季两次高考。

  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谈松华近日在第六届21世纪教育论坛上提出,要改变高考一次统考的现状,把高考变为多次考试。这一观点和中国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不久前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的主张不谋而合。有媒体报道称,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注意到了“变一次考试为多次考试”这种呼声,将认真研究讨论这一建议。

  王旭明强调,类似的媒体报道的很多事情是工作过程中的情况,并非结果,例如近日有媒体报道“教育部酝酿取消成人高校”就纯属子虚乌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