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挖断公路,看他们怎么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08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修路让煤矿出钱遭拒,朔城区政府下令

  

挖断公路,看他们怎么过(图)

  过往车辆望路兴叹。

  梁保忠摄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梁保忠)只因集资修水泥路,附近平鲁区几座煤矿不愿出钱,朔州市朔城区政府就将这些煤矿运煤车通往计划修建的这条水泥路的必经之路———另一条砂石路挖断。此举导致周围4个村村民出行不便。

  近日,一些群众向记者反映,从朔州市朔城区峙峪村往西到平鲁区党家沟村的砂石公路被齐生生挖断。今天上午,记者在峙峪村往西约两公里的砂石公路上看到,本来很平直的公路,突然之间被拦腰斩断,出现了一条宽3米、深两米左右的深沟。深沟的前后,均无任何警示标志。记者看到,过往车辆行人无奈地从公路下面坑凹不平的便道上绕行,汽车过处尘土飞扬。一辆骡车行至此处,费尽了力,所拉的车也上不了陡坡。

  在与此相邻的平鲁区党家沟村,养农用车的几位村民对记者说:“这条路是今年秋天被铲断的,铲断后连个摩托车也过不去,后来有人在公路下面修了条便道,凑合着能过了,但是一遇上雨雪天气车就上不了陡坡。好端端的公路被人为挖断,说是为了制裁煤矿的拉煤车,可人家拉煤车可以绕行,我们这些老百姓却被坑苦了。”据了解,除党家沟村外,平鲁区太西村、陶卜洼村、上黑水沟村和朔城区峙峪村村民也常走这条路,如今出行大受影响。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朔城区政府分管交通工作的武副区长,他坦承:今年朔城区要在峙峪村附近修一条水泥路,这条路要靠附近乡村和煤矿集资才能修好,附近朔城区的煤矿都出了钱,但“他们(平鲁区的煤矿)也走这条路,跟他们摊钱,他们不愿意出。不愿意出,我们就不让他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