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8斤新生儿乐坏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15 长江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春燕 通讯员 王琛) 昨日,武汉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产科诞生了一个重九斤八两的女婴。医生说,像这个体重接近10斤的宝宝,确实罕见。

  昨日上午9时20分,家住武汉香港路的张女士喜得外孙女,更令全家人高兴的是,宝宝体重有九斤八两。“看起来不像是刚出生的,跟两个月大的宝宝差不多。”张女士兴奋地说。

  医生陈洁则称,民间相信宝宝越重越健康,其实不一定是这样的。一般出生体重在8斤以上的是巨大儿,这样的孩子肾脏、心脏负荷都较大,脂肪堆积多,长大后有可能引发高血压、Ⅱ型糖尿病,而巨大儿也增加了自然分娩的风险,医生一般都选择剖宫产,但剖宫产也有手术风险。

  陈医生说,造成巨大儿的因素有很多,母亲糖尿病、肥胖都能造成巨大儿形成,部分过期妊娠、饮食摄入过多并且活动太小的母亲也能产下巨大儿。目前临床上普通新生儿的体重为七斤左右,这与产妇孕期为增加孩子营养摄入食物过多有关,孩子出生体重在六斤左右应是最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