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姊妹6人舞动失控 专家:艾氏家族患亨廷顿舞蹈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宋效忠)武汉市蔡甸区艾氏家族中,姊妹7人中有6人舞动失控。昨天,同济医学院专家开出基因诊断结果:这些舞动失控的人患了亨廷顿舞蹈病。

  今年49岁的艾方明,是蔡甸区张湾街柏林庄人。十多年前,他开始不由自主地舞动双臂,睡觉时也停不下来。

  艾方明姊妹7人,除了二姐因癌症去世外,其余6人都在30多岁时患了这种怪病。其中,艾大培和艾方启都已因此病去世,艾方顺因不堪折磨,已含泪轻生。艾方明的母亲也因得了这种怪病早逝。如今,46岁的艾方旺和43岁的艾方前,仍和艾方明一样受此病折磨。此前,他们曾到多家医院求治,但均未治好。

  今年11月,同济医学院李和教授等专家采集了艾氏家族25人的血样,进行基因诊断。该院副教授唐艳平昨介绍,经确认:他们在部分血样中发现基因异常,确诊艾氏家族中部分人得了亨廷顿舞蹈病。

  据称,除了蔡甸艾氏家族外,该院在武汉市区还发现了另一个亨廷顿舞蹈病家族。

  小资料:

  亨廷顿舞蹈病是一种遗传病,一个家族中虽然经常有多人患此病,但也有人不患此病。据介绍,亨廷顿舞蹈病国外发病率为万分之一左右,国内只见零星报道,尚无人统计准确的发病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