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9朵玫瑰惹出鼻炎 专家:过敏者尽量不要接触鲜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1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连续打喷嚏、流涕、鼻子发痒……张小姐怎么也没想到,男友送来的99朵玫瑰,让她患上了过敏性鼻炎。

  前日,23岁的张小姐和李先生共度圣诞,烛光晚餐后,李先生给了她一个惊喜——99朵玫瑰。回家后,张小姐将鲜花摆在床头。次日一早,她开始打喷嚏、流鼻涕。卧床休息一天,并服用感冒药,病情却不见好转。

  经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生郭蓓检查:张小姐患了过敏性鼻炎,诱因就是99朵玫瑰。据介绍,秋冬季较干燥,且空气中的粉尘、花粉等含量较高,加上冷空气刺激,易诱发过敏性鼻炎。有过敏体质者应尽量不要接触鲜花。(郑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