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不去 马路边挤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17 长江商报

  交管部门:花楼街堵车多由违法停车引起

  本报讯(记者 耿曦) 一边是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另一边是被违停的车堵住的街道,这种尴尬的局面在武汉花楼街持续了好几年。昨日,交管部门告诉记者,花楼街经常堵车,就是因为违法停车引起的。

  不足10米宽路面停了两排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花楼街上看到,不足10米宽的路面两旁停了20余辆小车,使花楼街上只能容纳两辆车通行。从此处经过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一到周末,这里的车还要多,违停的车一多,花楼街就容易堵车。他说,花楼街上是禁止停车的,经常有违停的车辆被贴罚单。

  “把车停到停车场,每小时收3块钱,我只是到沃尔码买了点菜,最多停20分钟,难道也要交3块钱吗? ”昨日下午4时许,刚买完菜的梅女士准备开车回家,却发现自己的车被贴了张违停罚单。她说,正是认为停车场按小时收钱不合理,她才将车停到了路边。同样被贴了罚单的朱先生则说,他根本不知道花楼街上不能停车。还有车主说,他找不到地方停车,就随便停在路边了。

  近200停车位多数闲置

  在万达广场的地下停车场,守车的工作人员廖师傅说,这里有近200个停车位,但除了周末两天和星期五下午停车位会稍紧张一点外,其他时间平均每小时只停车不到50辆。廖师傅还说,有些路边车位停一次要收5元,相对来说,这里每小时收3元不算贵。对多数车位常年闲置,他表示不解。

  问及停车场按小时收费是否不合理,前来取车的市民林蔚表示可以接受。她认为,如果为了贪这点小便宜在路边违停,就可能接受200元的罚款,更不划算。对此,市民胡静也说,她将自己的车视为“珍宝”,只有停在有专人照看的地方她才放心。

  随后,记者在花楼街民生路口看到,停车场的标牌设置得很显眼,并不像一些市民所说,不知道哪里有停车场。

  停车的过程影响交通

  记者从江汉交通大队了解到,不久前曾有市民向该大队提出建议,希望在花楼街上增设一排停车位。据透露,该大队经过考察后,否定了此建议。据透露,该大队初步决定,将花楼街改成单向行驶,以缓解堵塞的压力,但在路边增设停车位肯定不科学。

  该大队一民警说,影响交通的并不是停在路边不动的车,而是停车的过程。他认为,严格地说,花楼街上可以容纳四辆车同时行驶,如果以后真的改成单行道,即便违停的车占用两个车道,剩余的路面还是相对“宽敞”。只是这些车并非一整天停在路边,而多数是临时停放,就算驾驶员技术很好,在停车的过程中,他还是要占用两个车道,并且要花上1到2分钟时间才能停好车。如果换个技术不好的驾驶员,很可能要花上七八分钟还停不好。为此,他呼吁市民都能文明停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