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洪山菜薹价格已趋平民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24 长江商报

  前几年还是“贵族”菜的洪山菜薹已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记者走访江城多家超市后发现,洪山菜薹的价格已经平民化,并且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可。

  记者在武昌一中百仓储超市里看到,该超市里的紫菘洪山菜薹的售价为3.5元/500g,芸薹洪山菜薹的售价为5元/500g。中百仓储采购部一位曾姓负责人介绍,从今年洪山菜薹上市以来,销售情况一直比较理想,特别是价格相对较便宜的紫菘洪山菜薹和芸薹洪山菜薹

。“许多消费者都已经认可了洪山菜薹这个品牌,所以洪山菜薹的价格虽然比普通菜薹要贵一点,但洪山菜薹的销量还是远远超过了普通菜薹。”不少正在选购菜薹的消费者也告诉记者,“现在都讲求健康饮食,洪山菜薹在品质上比较有保障,我们消费者也买得放心。”

  记者在该超市看到,除以上两种产品外,还有两种礼盒装的洪山菜薹,一种是750g装的精品礼盒,另一种是1000g装的珍品礼盒,零售价格分别是68元和198元,虽然价格昂贵,但销量却是相当的可观。据销售人员介绍,由于马上要过元旦了,不少消费者都会买这种礼盒装的菜薹送给亲友。

  据记者了解,除中百仓储,中商平价、沃尔玛、麦德龙、武商量贩、家乐福等超市均有洪山菜薹出售。

  ■链接

  如何鉴别洪山菜薹

  从外观上看,正宗“洪山菜薹”比普通红菜薹个头大1倍,紫茎、黄花色更鲜;掰一根嚼之,正宗“洪山菜薹”口感脆甜,而普通红菜薹生食口感略苦或无味。此外,“洪山菜薹”能做成各种色泽艳丽的凉热菜,炒后汤水较浅,而普通红菜薹炒后均有紫色汤水。

  本报记者 蔡元红 白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