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发现1例流脑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记者从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南京今冬已有1例流脑病例,没有大面积暴发的迹象。

  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丁筱竹科长告诉记者,12月中旬,南京出现了一例流脑病例,病情比较轻,现在已经恢复。除此以外,没有其他的流脑病例。南京这几年流脑只是散发,没有大面积暴发,今年也没有流行的趋势。

  流脑是通过病人或病原携带者打喷嚏、咳嗽等形式,使病菌随飞沫进入其他人的呼吸道而感染。婴幼儿、儿童和青少年最容易感染流脑。(章妍嵇旭东魏林玲李花)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