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吃喝的名义诠释圣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杨艺

  【金陵晚报报道】圣诞节这个充满梦幻色彩的节日,是与朋友家人享受一顿圣诞大餐,或是形单影只在酒吧度过,还是和爱人一起在家享受温馨的时刻。记者走访了南京的各大酒店及娱乐场所,并在一对恋人的温馨小屋里做了短暂的停留。圣诞节,南京的每一个角落都在发生一段和吃喝有关的故事。

  圣诞酒吧期待一场激情的邂逅

  人物:AMAY

  职业:文化传播公司创意总监

  圣诞花费:梵高伏特加套餐468元,两瓶威士忌600元

  激情指数:★★★★

  和AMAY的相识是在一次商务会议上,那时的她一身高级时装,标准的干练型冷美人,感觉很难让人接近。但平安夜里的再次相遇,这种片面的想法彻底打消。

  1912的BBKING,此时的AMAY浓妆艳抹,点了一份468元的梵高套餐,在一旁自斟自饮。“每年的平安夜,我都会很开心。在这天夜里,没有人会认识我,紧绷一年的神经在这一刻得到彻底的放松。当然,还会认识很多会玩的朋友。”AMAY笑着说。这时,一个俊美的男孩主动走到AMAY的身旁坐下,“喝点什么?”AMAY问。“来瓶威士忌,怎么样?”“好的。”

  从晚上10点开始,AMAY一直和俊美男在喝酒聊天,仿佛很投缘的样子,直到12点那男子才离开。“你们认识吗?”“我们是刚刚认识的,很有思想和创意的年轻人。”“今天晚上花了不少钱吧?”“一千元左右。我并不介意花钱请陌生人喝酒,今夜我要寻找的就是那种难得的激情。”说完AMAY又步入了舞池,看来今夜的酒吧真的有很多故事发生。

  圣诞酒店一家三口的温馨时刻

  人物:李先生一家三口

  职业:公司总经理

  温馨指数:★★★★

  圣诞花费:三人狮王府圣诞自助餐2094元

  平安夜当晚还有很多人选择了去酒店里度过,家住来凤小区的李先生一家就属于这一类人。由于平时工作的原因,经常会在狮王府聚餐,但和家人却没一起来过。正好平安夜当晚,狮王府推出了698元/位的梦幻圣诞自助大餐也就带着家人一起过来尝尝。“酒店一般都很安静,很适合一家人在一起谈谈心,聊聊天,最重要的是菜肴都很上档次,而又不需要为准备饭菜而劳累。”李先生说。

  在自助餐会上,李先生一家不仅品尝到了刚刚获得中国名菜奖的王府鸡包翅和清炖狮子头,除此之外还有燕鲍翅、圣诞火鸡及各色经典美食。当然,晚餐时候的杂技表演也不容错过,幽默杂技、西洋魔术、吉尼斯绝迹,让李先生三岁的女儿乐开了。“一直都在忙工作,好久都没带孩子出来玩了,从来都没见她这样开心过。”一旁李先生的女儿拿着狮王府赠送的狮子玩偶开心地拍着小手。

  当然,最激动人心的还数当晚的抽奖活动,李先生有幸抽到了捷安特折叠自行车。在上台发表获奖感言时他这样说道:“经常在狮王府吃饭,却从来没得过奖。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不但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温馨的时刻,还能获得一个额外的惊喜,实在是太开心了。”

  圣诞小屋甜蜜爱人的浪漫空间

  人物:女青青草外企文员

  男米高客户经理

  圣诞花费:圣诞树400元,装饰品100元,菜肴200元

  浪漫指数:★★★

  与单身时尚青年不同,热恋中的年轻情侣则选择在自己的小屋里度过这样一个浪漫的节日。推开青青草和米高家的门,你会发现,他们所营造的浪漫氛围真的叫你羡慕。窗户上的雪花喷彩,屋顶上的铃铛吊饰,客厅里一米多高的圣诞树,餐桌上的高脚烛台以及耳旁蔡琴的经典老歌,让人不得不沉醉其中。

  米高看着青青草甜蜜地说:“她喜欢安静,不喜欢去外面凑热闹,因此,平安夜我们选择在家里度过。”说话间青青草端上了精心准备的圣诞大餐。可乐鸡翅膀金黄诱人,松鼠鲑鱼上浇着浓浓的汤汁,还有几样很精细的小菜,这就是他们简单却浪漫的圣诞大餐。

  “过这样的一个圣诞节,你们的花费也不少吧?”“其实花费在食物上的钱并不是很多,在布置环境上花费了几百块。我们要的是氛围,对菜肴并不是特别讲究。”米高说。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