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连接三区 深安大道告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5 兰州晨报

  

【附图】连接三区

  本报讯(记者李国林)12月25日,在兰州新城区标志性建设项目———深安路牗520#规划路牘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路面上几辆摊油机隆隆开动,经过5天的紧张施工,终于完成了该路路面的铺油工作。据道路施工建设方兰州市政建设集团一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深安路铺油工作的完结,标志着深安路这条全长2961.83米,连通安宁、七里河和西固三区的新城

大道正式宣告竣工,待政府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即可通车。

  1.19亿打造新城“经济命脉”

  新城区建设是今年兰州市城市建设的重头戏,而深安路(520#规划路)同世纪大道、建安东西路(511#规划路)一起组成了兰州市三版规划中新城区的主要骨架路网,深安路西起规划中的深安大桥处(北滨河路西延段),终点接银滩黄河大桥处,为Ⅰ级城市主干道,全长2961.83米、宽80米,其中银滩黄河大桥北引道部分444.54米此前已建成,在建道路设计长度2517.29米,该工程投资额达1.19亿元。

  据介绍,深安路自2005年10月18日施工以来,已历时一年有余,连接马滩、迎门滩、崔家大滩的深安路竣工通车后,将成为兰州市新城区发展的重要“经济命脉”。

  大型管沟确保50年不开挖

  兰州市政建设集团一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安路的施工建设,在新城区建设中首次采用了统一的大型综合管沟,将电力电缆、通讯电缆、给水管道、热力管线等各种管线纳入其中,但由于安全及成本因素,管沟内将不收容雨水、污水及燃气管线。深安路综合管沟敷设完成后,马路在未来50年内可不用反复开挖并延长其使用寿命,从而杜绝了“拉链马路”的现象。

  据了解,深安路综合管沟目前已完成施工任务,现在正在安装电线支架、通讯桥架等;综合管沟宽4米、高2.7米,可允许工作人员直接进沟作业。另外,一些小型的作业车也可入内,大大方便了今后输水干管等管线的敷设及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