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安区检察院老先进添新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39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竞 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勇于创新,深入践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为促进和维护社会的正义与和谐增添新彩。

  该院是个“老先进”,曾先后多次获得“全国模范检察院”、“人民满意检察院”荣誉称号,是河北省检察机关的一面旗帜。2003年检察长李维上任不久,发现队伍普遍存在

“荣誉疲劳”———拼命保先进,缺乏创新精神。于是,他带领班子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一次“长安精神大讨论”,达成了创新与自我突破的共识,以“开放思路、开明决策、开拓创新、规范管理”的全新观念,明确了“学习型现代化检察机关,学习型专业化检察队伍”的工作目标。

  老先进很快有了新变化。去年底,通过了国际先进管理模式———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建立起以质量管理为核心、以实现业务队伍规范化管理为目标的长效管理机制,把规范养成习惯,将功夫用在细节。

  开展“廉政准入制度”、“手机廉政短信”、“廉政文化进企业”等活动;创建“检察官法律服务站”;试行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分案起诉、分庭审理制度,促成未成年人犯的教育和挽救等创新举措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检察长李维说,只有硬班子才能带出硬队伍。记者近日获悉,该院领导班子连年被当地党委评为“实绩突出的领导班子”,而在该院持续开展的“人民满意度测评”活动中,从今年年初开始到目前回收的厚厚一叠《人民满意度调查表》中,“不满意”这一栏依旧是空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