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拾儿子书桌搜出60封情书》追踪母子间“冷战”父亲“和事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4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母亲帮助儿子整理书桌,无意中搜出上高一的儿子60封情书,从而引发“母子”大战,儿子小亮(化名)为此离家出走(本报昨日报道)。昨日,记者了解到,几天后,小亮终于在父亲的劝说下回家,但对母亲刘女士却不理不睬。

  母亲:儿子没有原来听话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儿子小亮一直很乖,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但最近几个月考试,成绩明显下滑,开始她和丈夫还认为是夫妻俩平时工作忙,对儿子关心不够,所以在生活上尽量满足儿子的要求,儿子要买电脑,要买自行车,父母都努力满足,但儿子越来越不听话,常常找借口出门,一去就是几个小时,父母有时候和他交谈,他也十分不耐烦。有几次晚上拿牛奶进儿子房间,发现儿子表情慌张,开始她没留意,直到发现了儿子的情书。

  儿子:我要自由的生活空间

  不过,小亮对事情有自己的见解。小亮认为自己过了年就16岁了,就是成年人了,做事情有分寸,不需要父母唠叨,这样会在学习压力之外给他增加心理压力。对于母亲搜“情书”的事情,小亮觉得母亲太霸道,不考虑他个人的感受,侵犯他的隐私,原本只是同学间正常的信件交往,却被母亲“复杂化”。

  他承认他对和他通信的女孩有好感,但是不是大人想的那样,他们只是互相鼓励,希望以后大家都能考上好的大学。他想他暂时不会为这件事情和母亲作进一步的交流,他希望能有自由的生活空间。

  父亲:只能当个“和事佬”

  小亮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母子之间因为这件事情闹得很不愉快,他一方面不能责怪妻子“鲁莽”,另一方面,现在的孩子和过去的孩子不一样,更有主见,只能说服教育,不能打骂,特别是15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逆反心理比较严重,如果采取“高压”政策,肯定是取得反效果,他只能作为“和事佬”,让母子之间有一个缓和期,最好能心平气和地进行交谈,把问题解决。

  律师:没有侵犯儿子的隐私

  针对刘女士搜出儿子“情书”事件,记者咨询了贵州朝华明鑫律师事务所的刘勇律师,刘勇告诉记者,刘女士无意中搜出儿子的“情书”,于情于法都不构成侵犯儿子的隐私。儿子尚未成年,父母对于儿子有监护权,儿子应该原谅母亲。但是他建议,作为父母,应该用更能让子女接受的方法对子女进行教育。作者:李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