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蔡甸小学生进城体验生活 农家娃告别小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胡义华)“以后,你要经常到我家来玩啊!”昨日上午9时许,当蔡甸奓山街中心小学陈海娟与江汉区清芬路小学小伙伴董丽莎告别时,两人抱头哭起来。在武汉城区度过快乐的3天后,陈海娟等10名“农家娃”又要回乡下了。

  上周五下午,蔡甸奓山街中心小学的10名小朋友,来到江汉区清芬路小学,与这里的小伙伴一起体验城区生活。随后两天的体验活动,让这些“农家娃”欣喜不已。

  蔡甸奓山街中心小学陈海娟,看到大洋百货门前的城堡,感到非常惊奇,连声说:“好漂亮啊!我第一次过圣诞节!”

  江汉区清芬路小学的祝溶,带着小伙伴易小倩坐轻轨,小倩非常兴奋,拉着她问:“这火车能跑到蔡甸吗?”张朝旭看到轻轨,还奇怪地问城里的小伙伴田斯元:“火车为什么在空中走?”

  两天来的体验活动,让“农家娃”领略了惊喜和兴奋。江汉区清芬路小学校长李艳梅介绍,此前曾将10名学生派到蔡甸农村去体验生活,现在让“农家娃”来城区,第一次逛江滩、第一次走步行街、第一次进麦当劳,可以让他们互相学习,懂得珍惜生活。

  据了解,此次城区和农村互相体验活动,也让双方老师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城里的孩子比农村孩子要大方,但是农村孩子守纪律、讲客气,对新鲜事物感兴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