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续简单安全可靠 华尔街富豪热衷领养中国孤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8:56 中国新闻网

  

手续简单安全可靠华尔街富豪热衷领养中国孤儿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二零零六年十月二十一日,上海新闻出版公司和纽约亚洲文化中心联合举行赠书仪式,向美国格拉德尼收养中心赠送中国出版的英文书籍。图为赠书仪式上,一位领养中国孩子的母亲在给其四岁的中国养女南妮读赠书。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主流媒体《纽约邮报》24日报道指出,由于领养中国婴孩安全可靠、手续简单,因而在华尔街富豪中相当流行。这些包括顶尖的银行家和股票交易人,愿意花15000美元,等候两年,从中国领养一个婴孩抱回美国,享受天伦之乐。

  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 Investment Group的高层人物马特·安德森(Matt Andresen),最近刚从中国湖南领养了一个10个月大的婴儿,因他和妻子已经生了三个男孩。像其他大多数人一样,他领养的也是个女孩。安德森对女儿引以为傲,说她“个性很强”。安德森说,“领养中国婴儿在华尔街相当普遍”。

  领养中国婴孩的美国富豪和名人还有纽约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Bethany Sherman,以及很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等金融中心发了财的有钱人。最有名的要算《财富》500名企业顾问、畅销书作者费斯·波普康(Faith Popcorn)。

  娱乐界也有不少名流领养中国小孩,如《西雅图不眠夜》女主角梅格·莱恩(Meg Ryan),歌星Steven Curtis Chapman,还有CBS新闻华裔主播徐广美。

  纽约证券交易所一场内经纪人和他太太,今年年底刚向长城中国领养(Great Wall China Adoption)中心交齐文件,他们预计在下个圣诞节就可以从中国一个孤儿院抱回一个女婴。他们已经有两个男孩,非常希望再添一个女孩。

  美国人喜欢领养中国婴儿,原因之一就是安全可靠。到其他国家领养,要担心诈骗、繁琐的手续,还有婴儿的健康问题。安德森说,中国领养手续简单。

  中国是美国人领养外国孤儿最多的国家,今年有大约6500中国小孩被美国人领养。由于领养需求量剧增,中国将从2007年3月起,收紧领养政策。

  对此,《纽约邮报》指出,领养家长可能需要拥有至少8万元净资产,才能领养到一个中国婴孩。不过,这对那些财运亨通的华尔街富人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有些交易员一星期就能赚这么多钱。(记者林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