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网天天上:我们和日本只差30年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扶风

  新浪载,浙江省温州市23家酒店联合发表声明“2007年元旦起,到我们酒店就餐时,请不要自带酒水”,他们认为:该决定没有违反国家相关法规,也不会损害消费者利益。据说,酒水费用约占一桌酒席费用的30%。

  评:前几天,广东省消委会的负责人在电视上明确表示酒店收开瓶费或谢绝自带酒水均属违规。元旦、春节将至,有关部门有必要抓几只大老虎以正视听———如果确认违反法规的话。

  网易载,马季追悼会来了郭德纲、赵炎等明星,引发现场大批群众围追签名,保安也弹压不住,遂致双方打斗多次。

  评:北京汽车博览会上,群众摄影师们已经相当大方地围拍模特裙底风光,这在网上已经展示过了。我们的经济也许和日本只差30年,但国民素质呢?我们的孩子会学好吗———如果他们的父母选择这样做父母的话。

  凯迪网络笑蜀文章《不要把穷变成地狱》指,一般发展中国家,譬如墨西哥、印度的底层人群,虽然穷,但基本权利是有保障的,他们有迁徙的自由,有选择贫民窟的自由,有流浪乞讨的自由。而且他们有选票,他们的聚居地都是票仓,他们可以借助选票迫使城市政府为自己提供最基本的公共服务,从而保障其生存底线,穷就不会是地狱,不至令人彻底绝望。

  评:穷人没有足以影响政策的选票,但并不等于说他们就只能任人鱼肉,因为求生的力量永远大过一切管制力量———不能共存,结果会是什么呢?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