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阪中国女留学生患癌症新年入院仍勤学不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18 中国新闻网

  

大阪中国女留学生患癌症新年入院仍勤学不辍(图)

  新年前,身患癌症的留学生林海鸿在病床前坚持学习。(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记者丛中笑摄影)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日本《关西华文时报》报道,新年前夕,记者到大阪一所医院

看望了身患癌症的中国福建籍女留学生林海鸿。

  来日本才半年的林海鸿,现在正在大阪的一所日本语学校就读,学习刻苦,来日本2个月发现得了恶性肿瘤后,还在同学的搀扶下参加了“日本留学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病床上她手拿课本刻苦自学,渴望早日返回课堂。

  林海鸿的头上带着人在中国的妈妈织的帽子,因为接受化疗,林海鸿的头发掉光了,这对21岁爱美的女孩来说,太残酷了。妈妈知道这一消息后,连夜亲手织了这个好看的帽子,特快专递给女儿。学校正在给她妈妈办到日本看望女儿的手续,林海鸿天天盼着过年的时候能够见到妈妈。

  在林海鸿之前,大阪有过一位类似情况的中国身患癌症的女留学生珠兰,珠兰发现病情后,日本《关西华文时报》进行了报道,向日本各界呼吁献爱心活动,中国驻日本大使王毅看了报道以后,带头捐献爱心善款,最终珠兰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并重返了课堂。新年前在病床前林海鸿看了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关于“王毅大使关怀身患癌症的蒙古族少女珠兰”的报道后,更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记者答应她:“帮助联系珠兰,让珠兰来看看她”。

  林海鸿目前由所在的日本语学校借钱进行化疗治疗,但是治疗和康复费用还远远不够。日本《关西华文时报》向社会呼吁:为了拯救这位花季少女的生命,再一次献出爱心和温暖。(图文/丛中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