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潜山一花炮厂发生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3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童安乔剑)12月23日,潜山黄泥镇花炮厂发生爆炸,在场玩耍的3名留守少年被炸伤,其中最小的12岁、最大的18岁。18岁的重伤者金某被送往安庆石化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另两人仍在医院接受紧急救治。目前,公安部门已进入全面调查。

  记者在爆炸后的黄泥镇花炮厂现场看见,花炮厂的仓库被炸得面目全非、屋顶的横梁全部塌陷,横七竖八,整个厂房一片狼藉。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厂房大院内仍停放一辆消

防车。据消防队员说,时刻准备着,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后来才发现是花炮厂发生了爆炸。据村民们说,3少年的父母在外面打工,他们经常从花炮厂围墙门洞里进去玩耍。事发当日中午,他们又一次进入花炮厂院内,到一残次品仓库玩耍,点燃花炮时,结果引起了爆炸。

  据了解,该厂有10余年历史,一年多前,因管理落后,被省政府责令停产。村民介绍,花炮厂去年12月就停产了,但是里面仍存放不少烟花。负责经营该厂的厂长就是文昌村的一个村民。

  事故发生后,潜山县政府积极组织安全生产监督局、公安局及黄泥镇政府开展工作,抢救伤员、销毁剩余的烟花爆竹,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