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护士戴钢盔上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7 南方日报

  医生护士戴钢盔上班

  深圳一医院因医患纠纷采取极端措施,昨晚得到安全承诺后摘下头盔

  本报讯(记者/唐毅)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的山厦医院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昨日白天,这里吸引了一拨一拨特地赶来的记者;而昨晚8时许,该医院的医务人员终于取

下了佩戴了一天多时间的头盔,因为“街道办已经承诺保障其安全”。对于医院的极端举措,平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了异议;龙岗卫生部门相关人士则希望“患方理性维权,采取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现场

  院长戴钢盔持棒把守正门

  昨日下午,记者赶至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医院,发现该医院内外由医院的保安执勤,医院内的医生、护士、护工和财务人员等均戴着头盔。在该院正门,院长杨玉山也与保安一道,头戴钢盔,手持大棒,不时还接受记者的采访。

  该院一位保安告诉记者,一位死者的家属及老乡在医院“已经闹了好几天了”,并且“扬言25日下午2时后来医院闹事”,为了保障人身安全,前日中午起医院所有人都一律戴上了由医院发放的钢盔;同时,医院内的保安24小时进行安全保护工作,医院院长还和大家一起在医院正门执勤,防止对方前来闹事。

  对于进入该院的人士,院方一般会主动前去询问。一位来探望病人的女士对此感到不解:“怎么像公安盘查一样?”

  缘起

  病人突然死亡医患协商不成

  山厦医院医务科李科长向记者表示,患者在当日意外死亡后,医院与患者公司负责人、患者亲戚进行交流,但协商没有成功。对于患者死因,他认为需要尸检后才能最后断定。

  对于死因及相关情况,记者试图联系死者家属,但均未联系上。

  有关部门

  曾进行调解不解院方举措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平湖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李子才。他介绍,街道办已于23日对此事进行了调解,但是双方最终没有接受:医院没有接受赔偿15万元的要求,希望按照尸检结果再进行责任认定,而患者家属拒绝进行尸检。

  他对医院人员戴钢盔的举措表示异议:“不知道他们的目的究竟是为了什么。”对于此次纠纷,龙岗区卫生局仍在密切关注。

  图:

  该院一名医生正戴着钢盔看病。本报记者何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