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产业高速增长 夯实南粤第一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7 南方日报

  信息产业高速增长夯实南粤第一支柱

  黄华华要求加快发展信息化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本报讯(记者/巫伟陶国睿通讯员/王伟)2006年度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日在穗召开。据透露,今年全省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产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1500亿元;工业增加值

将达2300亿元,同比增长30%。电子信息产业无可动摇地继续成为我省的第一支柱产业。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华华主持会议。他指出,当前,我省面临着构建创新型广东、和谐广东以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任务,加快发展信息化,既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继去年在全国率先突破1万亿元产值后,今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年产值预计将达11500亿元。工业增加值对全省GDP的贡献率将达9%,比去年提升1个百分点。

  今年,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两大重大建设项目——平板显示产业和实施数字家庭行动均取得了巨大进展。奇美电子、LG飞利浦、中华映管三大液晶平板显示模组项目落户广东,投资总额超过30亿美元。其中奇美项目年产量高达2000万片,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液晶电视模组生产厂。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称,国内的彩电厂商海信电器、台湾奇菱电子等企业,都已决定在广东设厂。

  同时,全省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深圳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电子政务试点城市”,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覆盖了51个山区县,全省山区初步实现了“网络到镇、信息进村”。

  会议还对我省明年的信息化工作进行了部署。首先是提高信息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继续加大平板显示器、数字家庭计划等“关键领域重点突破”的力度。同时,抓住国家即将发放3G牌照的契机,推动通信设备制造业、信息服务业和数字内容产业做大做强。其次是要实施电子政务畅通工程,深入推进电子政务应用,以建设“网上审批”、“一站式”电子政务为突破口,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会议还对推进“数字广东”建设、全面推进农村信息化和企业信息化、加快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出席会议的还有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几位副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肖志恒,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副省长宋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