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TM倒输密码可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8 南方新闻网

  ATM倒输密码可报警?

  网站论坛纷纷转载,中国银联称无法实施

  本报讯(记者朱倩)遭匪徒挟持后,如果对方逼你说出银行卡密码该怎么办?目前,一个神秘的“破解绝招”被各论坛纷纷转载,称“倒转银行卡密码,输入后,提款机不仅照

常吐出钞票,还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报警”。中国银联品牌营销部工作人员昨日回应说,该说法没有依据:“网友出发点虽好,可惜根本无法实施。”

  “被人挟持时可倒输密码”

  市民韩先生昨日在某网站发现了这个帖子,记者随后在“Google”输入“倒转输入密码”的关键字,相关网页多达5.9万个。点击其中数个论坛,记者发现,网友们引用的都是同一个帖子——“被人挟持时可倒转提款机密码输入”。该帖子称,“例如你的密码是1234的话,你可以输入4321,提款机会识别出你是以倒转方式输入密码。提款机会按你的要求吐出钞票,但是会在匪徒不知情的情况下知会警方。”

  网友倒输被告知“密码错误”

  大部分网友质疑它的真实性,也有网友忍不住亲自尝试。网友“发条橙子”倒续输入密码后,屏幕上显示“密码错误”。有网友驳斥这个方法说,“如果我的密码是12321,那么这组密码的倒数也是12321,这不就造成了我每一次正常取款,取款机都会自动告知警方,也就是说我的每一次取款都要被警方跟踪,这还得了,银行有可能会这样设置吗?”

  中国银联品牌营销部工作人员昨日回应,银行卡密码一共6位数,如果银行按照此方法设置报警系统,重复的几率很高。他说,“网友的出发点是好的,希望有一种方式能令市民减少损失。”但这一方式并不现实。他分析说,如果系统真的存在这个功能,银行一定会推广,“否则市民都不知情,也是白搭呀!”可另一方面,如果人尽皆知,犯罪分子也会有所防范,这个办法也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