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教师广州成功换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9 南方日报

  湖南教师广州成功换肾

  主刀教授希望成立学会广集救助金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实习生/王分枝)湖南隆回县优秀教师黄国才,今年教师节前夕被检查出尿毒症,拖着病体来广州求医,经本报报道(详见本报2006年9月11日报道)后,不少

好心人慷慨解囊。记者昨日获悉,等了3个多月的黄国才终于等到合适的供体,22日成功完成换肾手术。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主刀教授潘光辉表示,患者目前恢复良好,估计两周后就可出院。

  术后3天的黄国才精神不错:“在手术室待了8个小时,麻药失效后痛得不行,唉,我都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他面带笑容,用手比划着当时插针的位置。当说起帮助他的人,这位一直乐观开朗的小伙子哭了。“我伯父伯母,都是湖南普通的农民,为了我向亲戚借了3万多块钱,学校的师生也为我捐了5万多,还有我的好朋友,以及那么多不知姓名的好心人……真的不知如何感谢他们!”

  据了解,黄国才的遭遇见诸报端后,很多人为他捐款。好强的黄国才表示,自己虽然不幸,但也不能在别人同情中生活,身体康复之后一定马上振作起来。“以后不能打篮球了,不能像以前那么好动了,那我就改改自己的习惯,静下来看书……”手术之后不可从事剧烈运动,令这位隆回县篮球名将多少有点遗憾。

  据潘教授介绍,患者目前状况良好,最怕的就是排斥,如不出意外两周后就可以出院。出院后要按时吃药、定期检查并不要受感染,一个月药费在2000元—3000元。

  手术费与住院费已经高达7万,虽有社会捐助但毕竟数目不多,黄国才仍不能摆脱手术后“终身服药”带来的经济压力。对此,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减免其部分医药费。

  潘教授告知笔者一个想法:倡议成立一个肾脏病学会。“现在得这种病的贫困人士太多了,如果能成立这样一个学会,号召有能力的人捐钱,不仅可以救助这些贫困患者,还可以拿部分资金来做相关研究。”

  图:

  成功换肾的黄国才。王亮曾强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