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卢武铉“屁股论”挨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29 南方新闻网

  韩国总统公开表示军方“躲在美国大哥屁股后面”

  卢武铉“屁股论”挨批

  “躲在美国大哥的屁股后面。”你相信这是韩国总统说的话吗?作为一国总统,卢武铉还发表了“服兵役无用”论,并称金正日“已经完全疯了”。针对总统这些言论,韩国

民众齐声讨伐。

  言论出位被指信口开河

  韩国《朝鲜日报》25日称,卢武铉总统讲话信口开河已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

  据报道,卢武铉日前在一个演讲中,谈到了军方一部分人反对驻韩美军第二师从三八线向后撤的问题。他表示:“躲在美国大哥的屁股后面,全靠大哥,这是自主国家国民的安保意识吗?”他还用“没有用”来形容义务服兵役。

  卢武铉还提到了韩国军队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归属问题,目前这一权力仍归驻韩美军所有,而卢武铉主张收回这一权力。他对那些反对提前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前任、现职国防长官和参谋总长说:“你们建立的军队甚至没有作战指挥权,你们还有什么可说的?”

  公开说金正日“疯了”

  卢武铉把韩国部队派驻伊拉克比喻成买卖,并讽刺说:“买卖做得不错。”

  韩国国内围绕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态度产生分歧,卢武铉对金正日的评价是:“传闻说,他已经完全疯了。”

  政界称总统“神经病”

  卢武铉的演讲在韩国民众中产生了强烈冲击,青瓦台总统府的官方网页充斥着各种声讨总统发言的留言。有人说:“任期都快到了,他还想干什么?”还有人说:“您是一两岁的婴儿吗?”

  政界对卢武铉这一言论的讨伐声音也不绝于耳。议员金容甲称卢武铉的这种表现为“神经病”,而议员金淇春则称他“心理不健全”。

  康娟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