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再代替政府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1 南方新闻网

  “不再代替政府说话”

  党代表认为党代会报告在党政分工有启发意义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实习生李涛)对于朱小丹书记的报告,党代表们反映较多的一点是:定位很明确,注重战略性、全局性,为政府工作留下足够的余地,“不再像《政府工作

报告》了”。

  广州市老市长杨资元表示,听了朱小丹的报告,感到非常好,最鲜明的一个特点就是报告视野开阔,体现的是战略性和全局性,“留的余地很大,不是再代替政府说话”。杨资元说,以前的党代会报告大多党政不分,“市委书记的报告和市长的报告一样”。这次报告不仅让人鼓舞,在党政分工方面,更带来很大的启发意义。建议推行“一把手工程”,希望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都能不断学习,在如何执政方面切实转变观念。

  钟南山院士也表示,该报告定位准确,“不再像《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性也很强,“目标就是小康,契机就是亚运,动力就是自主创新,保证就是党的建设。”

  另一个让钟南山体会最深的感受,就是报告体现出来的“公平性、公益性和共享性”。财富均衡、就业平等、医疗、教育等社会福利都能同等享有,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在报告中得到了最充分的体现。

  广州市副市长苏泽群也注意到,报告中还特意提到了“家庭财产普遍增加”的目标。这表明广州是在追求生活质量,“在吃穿之外,还要有积累”。不少代表都表示,通过报告,能够明显感受到广州着力“软实力”的提高,更注重优化城市生活品质。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