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区划调整会起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1 南方新闻网

  市长张广宁参加分组讨论,畅谈四年来广州成就

  “区划调整会起重要作用”

  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之分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方夷敏实习生康殷)“在将来的五年十年后,区域调整肯定会对广州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昨日参加分组讨论党代会报告,谈到四年来广州所取得的成绩时,他颇为感慨。

  “2003年,我们遇到了突如其来的‘非典’,我们战胜了。如果当时战胜不了,无法设想!”

  2004年,广州市在全国人民和全省人民的支持下,成功取得了2010年16届亚运会的申办权。张广宁代表广州在多哈接过亚组委会旗,表情严肃。“后来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张市长不笑啊?其实我想过要笑,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当时就没有笑出来。广州2010年要如何办得更好,想起这个问题,我心里也是沉甸甸的。”

  2005年,广州为了城市的发展,做了城市区划的调整,按照国家规定,一个城市增加两个区就必须减少两个区,现在看来区划调整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但在广州发展上是一个很重大的事,实施也并不容易。“当时我和树森书记讨论,为了广州将来的发展,增加萝岗和南沙两个区,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事,对广州未来的发展后劲肯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张广宁回顾,在区划调整之前,他作为亲历者,把各区的区委书记和区长一个个找来谈,多数人都赞同区划调整。

  “实践会证明,在将来的五年十年后,区域调整肯定会对广州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张广宁很有把握地说。

  2006年,也就是最近的一次考验,是广州通过国家环保模范城的验收。“同志们,这个不容易啊!一个老城区,一个老城市,很多人都怀疑,广州要‘创模’很难。”张广宁给大家讲了这么一段趣事。当时验收组的一名专家在会上对他说,“真没想到,几年前我来广州,听说你们要‘创模’,心里还在偷笑,广州也可以吗?”很多人认为,经济发展,工业发展,环保肯定不能办好。实际上广州用了八年时间,回答了这个问题。

  回顾以前,张广宁感慨万千,说到未来,他踌躇满志。他向在座代表描绘了这样的目标:“未来五年到十年,要把广州建设成为能够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现代化大都市,2010年,广州一定会实现城市大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