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运鱼船30船员在菲被扣 我使馆紧急交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2 南方日报

  综合消息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网站消息:12月21日,一艘船号为“HoiWan”的中国香港运鱼船因被怀疑载有菲律宾渔业局禁止捕捞的苏眉鱼,在菲巴拉望省东南方向的土巴塔哈礁海域附近被当地一名为土巴塔哈管理基金会的非政府组织拦截并被扣在该岛礁。据船主反映,船上所运鱼货系从菲棉兰佬岛塔威塔威地区鱼市购买,准备运往香港,船上有中国内地船员30人。

  中国驻菲使馆高度重视此案。连日来,李进军大使及使馆主管参赞连续多次向菲总统府、外交部及西部军区等菲主管当局紧急提出交涉,对案件的发生表示严重关切,要求菲方从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并尽快妥善处理此案,立即采取措施敦促有关非政府组织尽快解除对中国船只和船员的强制行为,释放被扣船只和船员,并确保其生命财产安全及其他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中国驻菲使馆已就此案紧急照会菲外交部。

  案发后,中国驻菲使馆与该船船主保持密切沟通,密切跟进有关情况进展。目前,该船仍停靠在土巴塔哈礁,船员身体状况良好,生活正常。据了解,菲有关部门正抓紧进行相关协调工作。

  中国驻菲使馆将继续高度重视此案,尽最大努力保护被扣船只和船员的合法权益,争取案件尽早获得妥善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