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餐饮问题迫返起飞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2 金羊网-新快报

  烤箱无法加热飞机餐,航空公司担心空中13个小时旅客饿肚子

  新快报讯(记者邢冉冉)由于飞机厨房的烤箱无法对食物进行加热,昨天早上,一架原计划广州飞往迪拜,然后再飞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航班起飞后30分钟只好无奈地返回白云机场。“航班光在空中的时间就长达13个小时,我们总不能让旅客一直饿着肚子,或者勉强吃已在冷柜里雪藏了几个小时的食物吧。”事后,该航班所属的肯尼亚航空公司有关人

士对事件进行了说明并对旅客进行了妥善的安置。

  旅客误以为飞机漏油

  “我看到三四辆消防车从应急通道进入停机坪,还有好几辆警车和救护车在现场,不少现场工作人员都在谈论飞机卸油的问题,还有旅客说可能是飞机漏油了。”昨日,目睹了肯尼亚航空公司KQ233航班飞回白云机场的旅客曾先生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该航班的故障属于“保留故障”,即并不影响飞行安全的故障。

  据了解,航班昨日上午9时从白云机场起飞,30分钟后又返回白云机场,停靠在机场东三指廊140号的远机位。由于航班无法在短时间内再次起飞,机上所有旅客和行李随后也全部“下”飞机,等待安排。事后,记者从肯尼亚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了解到,执飞机型是波音767—300,旅客超过200人,其中包括一个中国旅游团队。

  烤箱无法加热飞机餐

  “根本不是飞机漏油,返回机场的原因是飞机厨房里的烤箱无法加热食物!”肯尼亚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班起飞前机组人员就已经发现烤箱无法加热,后来经过机务人员修理测试恢复正常后才决定起飞。“但起飞后乘务员发现烤箱还是不能加热,而航班飞到迪拜得七个半小时,然后还得再飞五个半小时到内罗毕,这样的话,200多名旅客最少要饿肚子13个小时。”该负责人称,经过多方考虑,才决定返回航班。据悉,飞机餐“登”上飞机前一般都在航空食品公司的冷库中雪藏了多个小时,通常无法直接食用。

  由于昨日无法修理好烤箱的故障,又恰逢圣诞佳节,肯尼亚航空公司免费为120多名赶着回家过节的旅客办理了从广州飞到北京,再乘坐昨晚8时许阿联酋航空公司航班飞抵迪拜的航班改签事宜。剩余的近100名留在广州的旅客也得到肯尼亚航空公司免费的餐饮和住宿安排。肯尼亚航空公司方面表示,将抓紧时间修理处理事故,希望今日能补飞昨日被耽搁的航班。(报料人:曾先生奖金:50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