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杰伦新片与陶喆比拼 自称从张艺谋那里学了不少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南方日报

  《黄金甲》一路高奏票房凯歌,主创人员从北京、上海宣传到广州,昨天下午又在深圳亮相。但奇怪的是,影片中的“大王”周润发和“王后”巩俐却在内地宣传中双双“蒸发”,没有出席过其中任何一站的活动,为此两人被指责“没诚意”。倒是周杰伦为影片的宣传不遗余力。前天,他来到广州,先是出席《黄金甲》的庆功宴,接着又参加了晚上的演唱会,成为广州当天不折不扣的“人气王”。

  在前晚的广州演唱会开始之前,一向与媒体不是很合作的周杰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就他的新专辑、他在《黄金甲》中与巩俐的关系,以及他将要拍摄的新电影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菊花台》——是一种改变

  《黄金甲》片尾曲《菊花台》被认为是周杰伦近年来的一次转型之作,难得的吐字清晰,难得的忧伤哀婉。但也被很多人认为这是周杰伦故意去迁就电影而制作的一首歌。对此,周杰伦觉得这并不能算是迁就,只能说是一种配合。“因为之前太多人抱怨说听不懂我的歌,这次我希望更多人听懂。我不认为是自己的转型,只承认这是我的一种改变,而且是很好的改变。我下一张专辑里,就有一半能让人听得清的歌,一半让人听不清的。像那些带有HIP-HOP风格的歌曲,就会唱得相对含糊一些,因为这毕竟是西方流传过来的东西,其节奏本身决定了我必须唱那么快。而‘中国风’系列的歌曲就会唱得相对清晰一些。至于我以后会朝哪个方向发展,现在还说不清。但你总不能指望我到四五十岁还在唱这些让人听不清的歌吧?”

  在内地各大城市巡回宣传中,周杰伦永远是剧组人气最高的,周董怕不怕引起粉丝盲目追星?对此周杰伦的回答是:“我说过喜欢听音乐的小孩不会变坏,尤其是听我的歌的小孩不会变坏,因为我尽力在歌里强调一些有教育意义的东西。”周董还开玩笑说,自己把歌唱得清楚一些,其实是为了收买父母辈的歌迷,让他们放心自己的小孩听周杰伦的歌。

  《黄金甲》——给自己打80分

  由于周杰伦曾表示,巩俐在《黄金甲》里穿得太少,所以他“不太敢看她”,而在接到记者提出的关于此事的问题后,周杰伦异常镇定地说:“导演说了,唐朝的时候就是那样的。很多外国人都对我们古代的文化很好奇,这样表现一下也没什么不好,还可以让他们知道,中国女性的身材都非常好。”

  对于在影片中的表演,周董给自己打80分,但给影片打满分100分。因为在他看来,这部电影无懈可击,自己的表演也没留下遗憾,但就整体而言,演技应该还有突破的空间。

  有记者问起他理想中的形象是什么,他说,“应该是演一个大侠,能文能武的那种,这就比较好玩。”

  新电影——讲爱情故事

  而在谈到他即将开拍的自编自导的新电影时,周杰伦表示,“我说过当导演的梦想希望可以在28岁实现。28岁,我还不太老,还可以演18岁的学生。但是这部新戏现在还在讨论过程中,主要想讲述一段年轻时的爱情故事。”而他前几天才刚问过“干爹”黄秋生,问他是否愿意在自己这部电影中出演一个角色,黄秋生刚答应,前天就有媒体公布了这件事情。周杰伦笑着说:“我对现在媒体挖新闻的能力感到吃惊,不过这样也好,有这么多媒体作证,干爹这下不能反悔了。”

  这样一来,周杰伦就会跟陶喆同时当上导演,这一对在音乐上的竞争对手,现在又开始在电影上比拼了。“我想这会是一种良性的竞争吧,我还蛮期待看到陶喆当电影男主角的。”周杰伦说。

  很多人都关心周董是否从张艺谋那里偷师学到了什么导演技巧,周杰伦承认,他的确从《黄金甲》中学到了很多,“我在张艺谋那里学来了不少东西,像为演员调节情绪时所需要的耐心,像那种白天黑夜连轴转的旺盛精力,以及导演一部电影最需要掌握的节奏和不需要剪接师自行完成画面的剪切等等。其实有些事情我还真学不来,比如他那种精力,他简直就不用睡觉啊。”

  本报记者郑照魁

  图:

  周杰伦前日在广州透露,他将自编自导一部爱情片。本报记者刘力勤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