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低价策略迎战新年 广州药店价格战硝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南方日报

  两年前,广州药店一片价格战硝烟,沉寂两年后日前价格战的气息日益明显。昨日,广州金康大药房率先抛出“每月购药免费一天”及“差价3倍奉还”的承诺,欲以低价为2007年开局。据悉,二天堂药房也准备以低价策略迎战新年。其他药房则表示,若真打起价格战也将跟进。新年未到,广州药店价格战硝烟再起。

  药店价格战引入业外模式促销

  当初,老百姓平价大药房进入广州,打破原有药品价格坚冰,将整个广州市场药品价格拉低百分之二三十,但是,随着平价药店雨后春笋般冒出,平价已给广州市民带来了“审美疲劳”,后进入的平价大药房举步艰难。去年5月,“平价狼”开心人大药房登陆广州后,经过两个多月的惨淡经营,不得不撤出广州。有人评价,在整体价格都很低的广州零售药业市场,平价药房再难掀起波澜。

  据悉,此次金康大药房是引入了零售药业以外的商业促销手法,借用个人护理店屈臣氏与万宁的促销模式。具体做法是:从明年1月份起,金康将每月随机抽出一天来做“幸运日”,幸运日当天买药的消费者“均可获得任意等额药品或商品”。金康大药房总经理郑浩涛透露,仅这一个活动每月最少投入30万元,此举主要是为吸引常年用药的老年或慢性病客户。

  此外,对于满街是平价药店,顾客不知哪里更便宜的心理,金康更是复制屈臣氏促销手段以“差价3倍奉还”的承诺让消费者相信“金康才是最便宜的”。

  业内价格战一触即发

  对于价格战的效果,经营者心里虽然很明白,但是仍然只能硬着头皮上。郑浩涛表示,降价就是消费信心,比如发现自己门店如果有品种价格比其他药店高,很快就会把该品种的价格立即降下来。“就是要给消费者在金康买药价低的信心”,郑浩涛坦言,现在药店的促销方式多种多样,但消费者已相当理性,买赠等形式效果并不理想,回头率不高,只有商品打折的效果较好。

  事实上,面对新一年,并非只有金康在低价上打主意。据悉,二天堂药房也在最近作出战略调整,明年将调整价格路线,采取整体低价的策略。有消息透露,为了配合低价策略,还将调整店面形象。而此前,老百姓平价大药房总经理也坦言,价格战依然还是市场竞争最见效的手段。而其他的药店,比如柏康连锁药业有关人士表示,买赠、打折等促销一直都在做,现在也想不出更好手段,“一旦有人挑起价格战,肯定会跟进。”

  本报记者沈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