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羽毛球队冬训全面铺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全国羽毛球工作会议在广东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领导李富荣、蔡振华、刘凤岩、李永波等人,广东、福建等17个省市体育局的负责人和国家羽毛球队教练以及训练基地的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会上指出,中国羽毛球队目前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备战形势不是很乐观。同时刘凤岩还指出,主场作战并不完全就是优势,主场是一把双刃剑。2008

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国人的期望值很高,如果队伍处理不当,巨大的压力将成负担,这就要求队员要有打恶战的心理准备,在备战中尤其需要提高队员的心理素质。

  而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的发言更侧重于从技术层面解读中国羽毛球队的备战计划。

  李永波认为21分制对中国羽毛球队整体实力的影响并不大,但会影响个别球员的发挥。李永波还特别强调,相比起外国选手,中国运动员依赖性太强,独立作战能力较弱,在场上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较低。为了改善这点,从明年开始,个别公开赛将只派运动员参战,不派教练跟队。

  作为多哈亚运会的旗手,鲍春来在团体比赛中有出色的表现,拿下了最关键的一分,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获得男团冠军的功臣,但在随后的单项比赛中他的表现判若两人,输给了印尼的陶菲克。不过这种不稳定性仍未影响教练组对他的信心,因为在李永波的备战计划中,还曾特别提起过鲍春来,并计划让他在明年多单独参加公开赛,希望在教练缺席的情况下,更好地锻炼他在场上的应变能力。

  对于这点,李永波再三强调:“我特别希望鲍春来能加强独立作战的能力。当然,这种单独作战的培训不仅针对他一人,还要特别从男单和女单选手入手。”

  目前,国家队的双打配合始终无法固定,很多配对都是在尝试当中,而关于混双奥运冠军张军/高崚要拆伙的传言也一直未停。对此李永波表示,国家队目前已经进入冬训,2007年初将确定双打的配对组合。而冬训中还会针对女单在多哈失利的情况,重新调整训练计划。

  梁燕朱旭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