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产能明年超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6 南方日报

  在昨日的党代会分组讨论会上,副市长甘新阐述了未来几年广州的工业发展规划。甘新表示,他对《工作报告》中“未来5年实现新跨越”的目标充满信心。他预计,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中,汽车工业和石化工业将在未来5年逐渐赶超上海,而高新科技产业则将向深圳发起冲击。

  甘新说,广州过去4年工业发展势头喜人,自2003年到2006年,每年新增工业产值都

超过了1000亿元,预计今年工业总产值将达到8000亿元,比2002年翻一番多。

  他还透露,汽车工业对广州经济的拉动效果明显,今年广州的汽车产能与上海的差距仅有五六万辆,明年将可超过上海,成为国内汽车制造的龙头城市。此外,韩国现代商用车工厂即将落户花都,而法国雷诺汽车与广州的投资洽谈也在进行之中。对于石化产业,甘新同样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百万吨乙烯项目和科威特炼油项目的顺利推进,广州石化业在5年后可与上海一较高下。

  甘新还透露,广州高新科技产业过去4年产值年均增长30%以上,今年预计可达2200亿元。未来几年,广州将把宽屏显示器和数据电视的研发作为高新产业的重点方向。

  本版撰文

  陈洁娜严丽君袁丁谭亦芳陶达嫔许蕾张睿郑洁莲梁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