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境游严禁超量带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6 南方日报

  出境游严禁超量带钱

  白云机场今年截获违规携带未申报钱币累计达千万

  本报讯日前,一名西班牙籍旅客准备从白云机场乘坐飞机前往巴黎,在经安全检查时被查出有未申报的外币价值2万美金,最后该旅客被移交海关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这是白云国际机场安检从今年1月至今查获的第32起违规携带未申报钱币登机的事件,折合人民币达千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0%。

  据了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出国旅游探亲和留学的人数不断增加,有的是因旅客不了解相关法规非故意夹带,有的旅客属明知有此法规却有意违规夹带。近年来白云机场不断增加国际航线,不少外籍人士都选择从白云机场离开中国,大多外籍人士对中国出入境法规不甚了解,往往被查时还不知为何。

  白云机场安检部门提示旅客,携带钱币进出境须注意有关管理规定,目前每个旅客仅限携带外币现金等值5000美元出境,携带人民币现金出境及入境的限额均为2万元。如携带的人民币现金或外币现金超过规定的限额,旅客须主动向海关申报。

  苏冬何丹卢彦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