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晖杯”163个创新项目待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6 南方日报

  “春晖杯”163个创新项目待嫁

  涵盖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电子信息等领域

  关注第九届留交会

  本报讯一边是携创新项目的留学人员,一边是希望投资的求才人士,一场“千里马”与“伯乐”的对话昨天在中国大酒店举行。首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本届留交会重头戏之一率先开锣,163个入围项目将在此次留交会中寻找“婆家”。

  教育部国际司等有关部门负责人,130多名本次大赛入围项目的留学人员、协办本次大赛的部分留学人员创业园、部分投资机构和企业等各界代表共近200人参与大会交流和洽谈对接。

  在昨天的交流大会上,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副处长李志远、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主任张永宏、IDG合伙人杨飞、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智等知名人士分别介绍了创业的中小基金、创业的黄金法则、创业者与投资机构洽谈的技巧以及投资人选择项目的视角等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可能遇见的问题。

  据介绍,“春晖杯”创业大赛自今年7月17日启动以来,共收到201个有效注册参赛项目,经过评审共有163个项目入围,项目携带者共计149人应邀参加在广州举行的洽谈颁奖活动。据了解,这些项目主要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和其他一些高新技术领域。

  昨天上午,留学美国的毕万里、留学日本的陈妙生、留学德国的陈兵3位留学人员代表,代表入围者在交流大会现场介绍了自己的项目、想法和希望。其中,毕万里的《血液艾滋病毒、乙肝病毒、丙干病毒的核酸检测产品》项目突破国内目前的三大病毒检测水平,陈妙生的《废气净化器》项目将对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等提出全新的解决办法,吸引了参会各大城市、企业代表团和专家们的高度关注。

  在下午对接洽谈中,来自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上海张江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留学人员广州创业园、大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清华留学人员创业园、北航科技园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国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江苏昆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上海莘闵留学人员科技创业园、威海留学人员创业园等12家协办此次创业大赛的代表也向入围的留学人员介绍了各自园区的基本情况,并与留学人员优先进行了对接洽谈。

  据介绍,最后将视洽谈、对接的情况在本月28日举行的颁奖仪式前决定参赛名次。而这些入围项目也将在本届留交会期间完成合作接洽,最终决定能否成功“出嫁”。

  相关

  第九届留交会新年音乐会节目确定

  本报讯12月28日晚在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举行的第九届留交会新年音乐会节目已经确定。此次音乐会将由广东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担任演奏,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刘顺担任指挥。这场被命名为“母亲情怀歌声美”的第九届留交会大型新年音乐会,邀请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担任演出嘉宾。而留交会协办城市北京市政府为晚会选送来了刚刚在多哈亚运会上完成了主题演唱任务的当红歌星谭晶参加演出;协办城市厦门市政府则选送了《我爱你,中国》等节目,将为参加本届留交会的海内外嘉宾奉上一场艺术盛宴。

  王小海毕式明李慧燕

  图:

  交流洽谈会是一场“千里马”与“伯乐”之间的对话。郭长荣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