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101大楼观景台成"印钞机" 门票年收入达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58 中国新闻网

  

台北101大楼观景台成"印钞机"门票年收入达3亿

  资料图:世界第一高楼台北101大楼。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6日电台北101大楼挟其“世界第一高楼”的头衔,外墙的灯光秀、烟火秀,光是一个跨年188秒就可望赚进3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肖像权收益;第二个超级吸金机就是观景台,去年光是门票收入就高达3亿多元,预期今年可望赚进4、5亿元,明年若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旅游之后,吸金效益将更强大。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北101指出,公司最主要的营收来源是办公大楼的租赁收入,其次是裙楼购物中心的收入,第三位就是观景台了。

  号称最会赚钱的101观景台,已经是到台湾的岛外观光客“必到朝圣景点”。以大陆观光团而言,在台北的行程中,台北的Taipei 101大楼一定是首选;其次才是信义计划区的百货商圈、东区SOGO商圈、大直美丽华以及西门町商圈等。

  台北101发言人谢文表示,明年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对于101大楼来说,最近最直接受惠的应该是观景台的门票收入。目前官方没有那么精细的统计,但是平常101观景台每一天平均都有近10团大陆观光客或参访团造访。

  101大楼办公大楼管理部协理杨文琪表示,101观景台每年参观人次都突破100万,其中40%是岛外观光客,60%是本岛游客。在岛外观光客方面,尤以日本最多,比例高达一半,大陆客其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