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均收入从不足800元到1700元——煤电开发让大方“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10:06 贵州都市报

  

人均收入从不足800元到1700元——煤电开发让大方“腾飞”

  故事:贫困“陈五郞”家家修新房

  几年前,在大方县凤山乡凤山村,有兄弟5人的陈光杰、陈光强一家是有名的贫困户,一家三代十余口人一年四季都挤在几间茅草土墙房里,有时连饭都吃不上。自从该乡进外

来引资对当地丰富的煤炭资源进行开采后,陈光杰兄弟5人与当地许多村民一样,都在煤矿上去打工,随着收入的增加,兄弟几人不仅先后都取了媳妇,而且家家都新建了楼房。“近些年来,我们村有80%的村民都新建了住房”。村支书李朝品指着周围一幢幢新楼房对记者说。

  图说:大方火电一厂正式发电

  大方县是有着丰富的煤炭资源,是我国100个重点产煤县之一,全县煤炭已探明的储量为112亿吨,上表储量为50亿吨。今年7月12日,大方火电一厂首台机组运行发电,强大的电流开始源源不断地输往广东等地,到11月底,大方火电厂累计已发电近7亿度。

  数说:人均收入从800元到1700元

  截至今年11月底,大方县财政税收已完成3亿元,大方县的人均收入已从过去不足800元,一跃到1700元。明年,大方县火电一厂4台机组全部运行发电后,全年发电量将达66亿度以上,财政税收将从几年前的1亿元一跃到突破4亿元大关,仅与火电厂配套的二、三产业带来的财政税收就可达到2亿元”。作者:朱光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